車主張女士發給張越的短信 本報記者 曾春 攝
  本報漢中訊(記者曾春實習生王雨薇)踢球時,不慎砸壞別人車輛,沒有偷偷溜走,而是留下一份寫有自己電話的道歉信,漢中高一男生張越的擔當,贏得車主的贊揚。面對網上的稱贊,張越說,是自己犯的錯,就要承擔。
  車主發帖:誇留條的同學有責任感
  4月19日,百度貼吧“漢中吧”上出現一則“這個同學有擔當!”的網帖。帖子原文如下:“19日早上打算開車送父親去醫院,一看見自己的愛車受損,心裡頓時咯噔一聲,還沒等爆發,就看到這張留言條,我想說,張越同學,你真是有擔當、有責任感的好孩子。”
  網帖還附著兩張照片,一張是一輛越野車雨擋破損,另一張是個留言條,上面寫著:“很抱歉,今天我和朋友踢球時踢壞你的車,有伙伴勸我離開,但我不能讓你受損失,天色晚了,我就留下聯繫方式,希望你聯繫我,我願意承擔損失。漢中中學,張越,4月18日。”留言條末尾寫有一個手機號碼。昨日上午,該手機號碼的主人張越介紹,他今年16歲,讀高一。18日下午他在小區踢球,一不小心,足球把一輛越野車的雨擋砸壞了。等了很長時間,沒見車主來,就想著用字條留下電話,好讓車主聯繫上他,給車主賠償。
  踢球男生:我犯錯了,就要承擔責任
  “19日快中午時,車主給我打來電話。”張越說,本以為車主會很凶,但車主卻不住地誇他有擔當、有責任感,還說雨擋也不貴,不用他賠了。張越的手機里,還有一條車主發來的短信。短信說:對你的坦誠、擔當在漢中吧進行了表揚,你可以關註一下。
  “看完留言條上的話,我氣也消了”,昨日下午,提及此事,車主張女士說,她家住在漢台區人民路錦江小區,19日一大早她下樓取車,看到車的雨擋被砸壞了,很生氣,但很快就在車前擋風玻璃處看見了那張留言條。看完後,很是感慨,覺得張越是個很有擔當的孩子,“如果是其他人,早就跑了,這是個好孩子,雨擋也不貴,我就不讓他賠了。”
  因為時間原因,張越和張女士還沒見過面。對此,張越說,一開始他聽說車主是個又高又胖的男的,還有點害怕,但想著做錯事不能逃跑,要主動承擔責任,所以還是特意留了條。
  (原標題:車主發帖贊他“有擔當”(圖)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q16dqwkw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